逍遥散人

17 Feb.

吾愿

[醋坛cp]    吾愿

李俶,他这一生,爱过很多人。
他爱他的母妃韦氏,爱他的王妃珍珠,爱他的三弟倓儿。
亲情,爱情,情之一字,是维系他与家国最深的羁绊。他不比常人,得享逍遥永乐。生于皇家,很多事是不可得的。所以,他羡慕李倓的潇洒。为了守护倓弟,他就算赴汤蹈火亦在所不惜。

将他从大理寺解救出来,看他静静的躺在软榻之上,李俶心中却没有实感。慢慢靠近,抬手轻拍被下的他,听到他的呼叫,才感觉到真实。
笑着听他立下誓言,李俶心中涌上万千思绪。他的倓儿终是长大了……
成为他的助力,亦意味着李倓将告别他策马逍遥的闲散生活,进入军营跟随郭子仪等人习得杀伐之术,从此戎马一生。
李俶心中是不忍的,如若可以,他希望他的倓儿永远是那般逍遥快活,不识人间愁滋味,纵马长安。可现下的情势已不允他那样做了。

安禄山兵变,直入长安!
那日潼关失守,数万将士尸横遍野,他真正体会到何为人间炼狱!数万生灵因他而泯灭,他心痛得无以复加。伏尸其间,他向苍天嘶喊,他的热泪融进身前兵士胸口渐凝的血河……
他以为那是他今生最后一次心被撕裂,但他没想到,不过数月,他再一次尝到了心碎的滋味。

皇权之下,亲情难系!父子离隙,竟是这般令人心凉。一杯毒酒,散却数载父子情分!他进宫恳求昔日慈父收回成命,却换来一阵毒打……他的泪浸湿面庞,他的血渗出脊背!他却感觉不到身上的痛了,只有心上的痛,撕裂着他……

他的倓儿,救不回了……

可还会有人与他嬉笑打闹,唤他“大哥”?
可还会有人成日到他跟前炫耀自己所得?
可还会有人名唤李倓,是那广平王李俶的三弟?

至此一生 ,
曾是长风万里的相送,
一步一摇一段回眸中。
得此一生,
是那白驹过隙的相拥,
无影无踪,
一朝一夕风雨中。

他还要失去多少,才能换得一世安宁?他不知。他只求来世不入帝王家……做一名普通人,守护自己所爱之人足矣。

评论
热度(64)

© 逍遥散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